清远高新区第二届新经济明星企业成长营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人: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1-01-29   动态浏览次数:742


2020年1229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联合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电视台举办的新经济格局下的宏观形势与企业投资机会”——清远第二届新经济明星企业成长营圆满结束,来自清远国家高新区的近50名企业家和企业高层人员在1226-29日为期4天的培训中都收获满满,并顺利获得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20201226日上午,在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开班典礼,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执行院长、概念验证中心主任张玉华教授,清远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陈建文副主任分别进行了致辞。

张玉华教授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以及概念验证中心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邀请了全国顶级的博导教授、经济学者来成长营授课,跟大家共同探讨当今市场形势、企业的资本运营,以及在后疫情时代的新经济格局下企业的投资机会。


  

张玉华教授


陈建文副主任表示,近年来,清远国家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优化双创政策、完善双创服务、构建人才创新体系、激活双创平台等措施,全力升级“双创”。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先进理念、先进文化、先进技术、先进管理以及先进经验,都值得清远高新区的企业学习和借鉴。


陈建文副主任


本届新经济明星企业成长营项目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大师讲坛,邀请邀请产业创新和金融投资领域的顶级导师,帮助学员构建从理念认知到行动落地的整体框架和具体路径,特别是在实操上给学员更多学习实践的机会。第二部分是企业游学,通过零距离参观和全方位交流,体验前沿创新模式,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发现绝佳投资机会,拓展视野和人脉。

20201226日、27日,多位名师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开展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企业融资模式创新、企业上市路径与实战操作、数字化时代的企业价值等一系列的课程。

12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执行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陈宪教授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理念出发,分别从“新发展格局的背景、基点与逻辑”、“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格局与价值”与“产业创新的内涵与精神”三方面开展了精彩的讲解。


陈宪教授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资本研究院院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魏成龙教授,就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这一主题,为学员分析了资本的流动趋势,资本偏好企业的成长基因,以及资本偏好企业的成长环境与生态;同时,还就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三道榄”和中小企业融资成功的“四个关键点”这两大要点,展开了详细、生动的讲述。


魏成龙教授


  27日上午,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茆训诚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了新经济引起的反思。他围绕“新经济到底是什么?”这一问题展开论述,并对“企业为什么会死亡”、“什么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清远企业家的战略机遇”这三大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同学员们展开了互动,根据各类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茆训诚教授


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研究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业界导师侯绍泽教授,就企业融资模式创新这一主题开展了精彩的讲解。他为学员分析了资本市场30年大事记和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方向,还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企业融资工具以及企业上市的标准和流程。



侯绍泽教授


本次成长营的课程针对国际国内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的投融资规划、企业如何寻找新的投资机遇等问题,帮助企业家们理清思路,在后疫情常态化的新经济格局下,助力企业找准发展方向。

28日、29日,来自清远国家高新区的企业家和企业高层人员走进上海知名龙头企业,通过实地参观、与企业高管互动沟通,了解前沿科技,探讨企业发展的创新路径。

28日上午,企业家们来到了上海宝腾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宝藤生物的副总裁周利文向企业家们分享了宝藤生物的发展情况、核心优势及抗击新冠疫情的相关工作,宝藤生物的董事长楼敬伟先生与企业家们分享了智能医疗领域的相关知识,探讨了行业发展的规律。企业家们一起参观了宝藤生物的医学大数据库,了解宝藤生物在精准医学领域的创新技术。


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午,企业家们来到了中国最早参与3D打印技术应用实践的企业之一--上海联泰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联泰科技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国内3D打印技术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3D技术融入医疗、制造等各行业领域现状,与学员们探讨了行业发展前景。


上海联泰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联泰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联泰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29日上午,企业家们一行来到了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现代机器人作为韩国现代重工集团旗下的机器人品牌,凭借稳定的工作效率、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和良好的服务品质位于行业前列,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信赖。企业家们一起参观了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车间,了解了机器人产品在各个领域的技术应用。


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29日下午,企业家们参观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泛微从一家创业小公司,发展为一家为客户提供协同办公软件产品的上市公司。十多年来,泛微已成功帮助全国四万余家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客户建设移动办公平台,覆盖87个行业。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国内移动办公平台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如何为客户设计提供相应的协同办公软件产品、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9日下午,为期4天的“新经济格局下的宏观形势与企业投资机会第二届新经济明星企业成长营”圆满结束,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茆训诚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此次成长营中,通过形势剖析、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游学参观、讨论互动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家们在后疫情时代的新经济格局下,通过企业的合理转型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相关视频链接: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