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校内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4-03-04   动态浏览次数:183


2024113日第十三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校级选拔赛在商学院D20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会计专硕、会计学硕、工商管理等硕士专业和财务管理、资产评估、金融学、金融工程、电子商务等本科专业的12支团队共计54名学生参与,邀请了商学院副院长姚亚伟、商学院MPACC中心主任黄虹、IMA协会会员吕清蕾、商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商学院副院长姚亚伟和MPACC中心主任黄虹致辞。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由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的全国性校园公益活动,旨在以管理会计理论知识为基础,通过商业实战模拟和案例分析,引导学生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展示其专业能力,以及综合分析、沟通技巧、团队协作等职业素养。本次校赛共有12支队伍54名本硕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校赛会选拔出5支优秀队伍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华东地区的区域赛,同时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一个交流改进的学习机会。

姚亚伟副院长首先致辞,对本次大赛的到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姚院长从比赛目的出发,谈到“除了学好书本上的知识,还要走出去看一看”,并指出本次大赛作为连接学校和企业的桥梁,对于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最后,姚院长预祝参赛队伍能充分发挥才智,获得佳绩。

随后,黄虹教授致辞。她表示管理会计是一门将会计与业态结合、与服务结合的课程,本次大赛不仅能帮助参赛者锻炼专业会计知识,更能模拟企业实际解决问题的情况,助力企业创造价值。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通过中英文演讲并结合PPT展示,巧妙地将管理会计理论与实际案例结合,运用PESTSWOT和波特五力等模型对企业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准确指出了制约行业和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并最终就企业决策模型构建提出了合理建议。各参赛队伍的答辩汇报令人印象深刻,大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各组表现出色。


历经四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所有参赛队伍的演讲全部结束。呂清蕾老师对每支队伍的分析思路、演讲表现等进行逐一点评,同时给大家很多职业规划的建议。黄虹老师为参赛队伍提出了很多改进建议。最后姚院长肯定大家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鼓励所有参赛选手多参赛、多历练,在不断实践中成长。



最后,评委老师分别为10支参赛队颁奖。其中,WIN队获得特等奖,The Miracle队和Victory队获得一等奖,soaring aspirations队、Dream Chaser队和sailing队获得二等奖,其他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WIN队、The Miracle队、Victory队、Soaring Aspirations队和Dream Chaser队将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第十三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区区域赛,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IMA案例大赛校园选拔赛晋级名单

奖项

队伍名称

队长姓名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特等奖

WIN

(晋级)

罗雨梅

21级财务管理

(本科)

徐晶21级财务管理本科

杨雨蒨21级财务管理本科

张扬21级金融学本科

欧阳越秀

一等奖

The Miracle

(晋级)

申强

23级会计学

(学硕)

田冰洁 23MBA专硕

李佳言  23级会计专硕

齐琦23MBA专硕

韦笑23级会计专硕

黄虹

Victory

(晋级)

冯琪杰

23级会计学

(专硕)

冯琪杰23级会计专硕

刘铮一23级会计专硕

郑阳23级会计专硕

周华鑫23级会计专硕

黄国妍


二等奖


soaring aspirations

(晋级)

程祎林

21级金融学

(本科)

马文峰21级金融工程本科

徐子雨21级财务管理本科

王文蕙21级财管ACCA本科

吕亚楠21级电子商务本科

洪兰

Dream Chaser

(晋级)

肖玉婷

21级财务管理

(本科)


肖玉婷21级财务管理本科

徐庆秀21级财务管理本科

黄奕21级资产评估本科

祖仁敏21级财务管理本科

吴昊剑21级资产评估本科

王诤诤

陈安萍

sailing

张子悦

22级金融学

(本科)

张艺桐22级财务管理本科

宁睿聪22级金融学本科

图尔荪阿依·约麦尔

 22级财务管理本科

刘骏雯22级环境工程本科

王诤诤

陈安萍

三等奖

GSP

田媛

23级会计学

(专硕)

郭嘉璇23级会计专硕

谭勤23级会计专硕

王淞誉23级会计专硕

唐孟琦23级会计专硕

黄虹

Return of the king

张涵弛

21级财务管理

(本科)

邱黄莺21级财务管理本科

陈露露21级财务管理本科

苏小露21级财务管理本科

李心蕊21级财务管理本科

贺宇倩

WWW

魏广汐

23级会计学

(专硕)

武晓楠  23级会计专硕

万舟 23级会计专硕

贺宇倩

invincible

吴彤雨

21级财务管理

(本科)

向芷萱21级财务管理本科

刘可仁21级财务管理本科

李成圆21级财务管理本科

王诤诤

陈安萍



(供稿:学业拓展中心、MPAcc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