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学院校友企业,推进学生实习就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9   动态浏览次数:71


  为增进学院与校友间的联络,增强校企联动,搭建校友企业平台,更好指导大学生求职就业,32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蔡炜及辅导员耿鑫欣共同走访了校友企业——上海晖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受我院校友蔡琪的热情接待


  蔡琪是我院2007经济学系校友,毕业后先后在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供职,从事公司信贷、金融同业等业务。于2014年3月成立上海晖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始金融品牌策划管理领域的创业。企业被多次被上海广告业协会评委优秀广告机构,虹口区慈善之星机构等。担任的社会职务有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虹口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虹口区青年联合会委员、虹口区青年创业者联合会理事、虹口区欧阳街道商会监事等。



  走访过程中,蔡琪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承接业务板块、人才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周芸老师和蔡炜老师也介绍了目前学院的专业情况、95后00后大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学生的职业诉求。学院与校友企业共同探讨搭建校友企业平台新模式,拟建立实习基地,签订实习就业协议,为我院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目前,我院2017级一名应届毕业生正在上海晖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习老师们实地走访关心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周芸老师也给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职场建议。



  此次走访加深了学院和校友企业的联系,为今后校友企业的联动、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校友企业平台的常态化管理和学校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和个性化职业生涯教育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