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思享汇·商学院2024年驻楼导师系列沙龙第一辑
发布人:学院书记  发布时间:2024-04-08   动态浏览次数:14

327日上午,商学院驻楼导师系列沙龙活动在奉贤校区33宿舍楼“学习家”活动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园区专项辅导员兼61号宿舍楼住楼辅导员何洋老师组织,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讲师贺宇倩老师开展了一场以“打破人生界限,遇见多面自我”为主题的讲座。

贺老师对本科生大学四年的规划进行了简单梳理,提出大一大二的学生首要任务是转变自己的思维,学会自主性学习。与高中按部就班的学习方式不同,大学学习主要靠的是学生的自主性,要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充分利用身边的工具,同时多经历,多试错,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针对正处于人生分岔路口的大三大四学生而言,本科毕业后是准备继续读研深造,还是考公考编亦或是直接就业,贺老师也通过自身经历和身边例子为与会学生做出了具体分析,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讲座末尾,贺老师引用了 “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有人爱晚风中绽放的花,小巷里乱窜的猫,独自一人看日落。”这段话送给在座的学生,告诫大家人生的旅途不是沿着一条固定的轨道前行,而是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和变化。小王子参观过无数的星球,最后决定去寻找自己的小玫瑰。人生亦是如此,只有不断地试错,脚步不停地去寻找,最后才能寻到可以用一生去追求的终极理想。至此,本次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l  学生感想

在本次驻楼导师沙龙活动中,通过贺老师的深入讲解,我不仅对大学四年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安排。贺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大一至大四每个阶段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内容不仅实用,而且干货满满。我深刻体会到,无论是选择实习还是考研,都需要我们提前做好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人生并非只有一条固定的道路,而是一片广袤的旷野,是充满无限可能的画卷,我们要勇于打破界限,去挑战自己,去发掘更加多面和更加精彩的自我!

——2023财务管理本科1班 郭碧晶

本次沙龙的主题“打破人生界限,遇见多面自我”正是我们这个阶段需要思考和探索的课题,而贺老师的分享和指导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这次驻楼导师沙龙让我意识到每个阶段规划好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可以避免紧张和焦虑的情绪,把握更多的机会。在这次沙龙活动中,我不仅学到了每个阶段的规划,还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和关怀。人生充满了各种可能性,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只要我们保持积极的态度,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就有机会去拓展自己的人生道路,遇见更多面的自我。

——2021资产评估本科1班 彭子睿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