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七届上海市“挑战杯”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动态浏览次数:820

  


5月1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圆满落幕。经过前期校内答辩选拔、上海市初赛评审、复赛选拔,我院学子再创佳绩,刷新我院“挑战杯”市赛历史最好成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位列全校前茅。


由郑晓涛老师、吴艳老师和陈勇老师指导、房雨佳担任组长,组员沈艺雯、朱诗琪、雷博麟、李增旭、余楠、王润、费思佳,负责的项目《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上海小升初“公民同招,摇号入学”的政策效应研究》获得特等奖;由孙红梅老师和刘江会老师指导、雷喻捷担任组长,组员刘春燕、丛琳洁、叶辰隆、张叶、刘林煦,负责的项目《疫情冲击下的“互联网+医疗”资源有效配置:“有形手”调节和“无形手”整合》以及由孙泽生老师和姚亚伟老师指导、石炯萍担任组长,组员丁训超、刘蕾、顾琳颖、张露丹、邓薇、刘鑫、张抒,负责的项目《协力化解“看病难”:“医”与“患”对上海卫生资源下沉改革的评价与反应研究》斩获两项一等奖。每个团队深刻关注社会问题,将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我院党政领导、院团委、学业拓展中心高度重视挑战杯项目的遴选、培育和答辩工作,集中全力、统筹资源给予每一个项目最大支持,从评审材料、团队展示、布展安排、模拟答辩多个方面开展针对性指导。学院组织专家、学者对入选决赛的项目展开多轮指导,并且邀请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特等奖负责人为参赛学生作赛事辅导;团委、学业拓展中心负责老师积极协调、出色地完成参赛保障工作。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之下积极备赛,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商学院“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


项目负责人2019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房雨佳表示“一路走来,满是幸运。幸运遇见一个优秀的指导老师,幸运遇见每一个优秀的队友,这些日子里,我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相互学习,相互成就。未来的我们会一直努力,继续前行!”项目负责人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雷喻捷表示“这算是我硕士期间最后的一个比赛了,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全力支持,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优势互补、互相激励,只为决赛时达到最好的效果。竭尽全力挑战,绽放最美青春!”项目负责人2017级金融工程本科生石炯萍表示“拥有这段经历让我收获很多,感谢我的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是我们一起不懈努力,不懈坚持才有的成果,不断经历,不断挑战,这就是青春!”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


我院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鼓励学生通过竞赛将专业知识在应用和实践过程中融会贯通。老师和学生在各项竞赛上屡获佳绩,不断突破刷新历史成绩,学院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得到充分体现。


我院将着重总结本次“挑战杯”的获奖经历,汲取经验,从专业素养、创新意识、综合能力等方面,加大力度培养学生在竞赛上的能力,鼓励更多的商院学子参加到各类学术、创新、科研竞赛的舞台上。希望他们能够秉承“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在学院的支持与指导下,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在商学院学术拓展竞赛的道路上绽放光彩,成就梦想!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