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勇担时代青年使命”我院百年党史主题演讲顺利举办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动态浏览次数:658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层次丰富、形式多元的庆祝活动。5月26日,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学生社团“寂然说”演讲社承办的“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勇担时代青年使命”百年党史主题演讲比赛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比赛报名热烈,吸引了大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报名,最终本次比赛选取了24名来自各专业的演讲选手进行现场展示,商学院部分支部书记代表、青年党员教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青春演说家”演讲比赛往届冠军共同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



百年党史,沧桑巨变。24位选手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家乡经济变化作为演讲主题,以青年视角谈时代发展,激荡家国情怀,传扬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以“青年说”的形式带领现场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20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的曲柳婷同学以《英雄鲸落,国士无双》为题,缅怀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袁隆平院士,从“吃饭的事情最大”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从中国粮食的发展回望了中国百年来经济的发展变化。2020级中美经济2班的吴泽凯同学成长于一个空军家庭,从小热爱空军、关注我国空军发展的他分享了他眼中中国人民军队发展历程,开国大典上空军的小故事和军事知识分享激发了台下听众的兴趣和对中国空军发展的关切。2020级工商管理2班的张燕芝同学从小生活在上海,她的演讲《再见,米市渡》带领听众从黄浦江米市渡的停运开始,走进上海人的生活,重新认识上海近百年的发展。宏大的主题下选手们各展所长,翻开了历史记忆的画卷,用生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诉说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家国故事,聆听者无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风采。




最后,学工办主任、奉贤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寂然说”演讲社指导老师黄寂然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提出“如何让你的演讲活起来”,作为演讲者要善于运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引导大家要学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砥砺奋进,努力挖掘历史长卷中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在更多平台中传递青年思想和青年声音,勇担青年责任。


学院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 读经典 颂党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商学院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商学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