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扬帆中国梦—201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21   动态浏览次数:1255

619日上午9:30在外语学院报告厅,商学院201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座谈会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校学工部、校关工委的有关领导、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教工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共200余人齐聚一堂,主题座谈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浓郁的母校情怀和蓬勃的青春活力。

 

主题座谈会围绕“昨天的大学梦、今天的青春梦和未来的中国梦”,以“致我们的浪漫青春”视屏拉开序幕,伴随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展开了回眸、抉择、启航三个篇章的叙述。回眸篇讲述着校园逐梦的故事:有光荣入伍的世博女兵;自强自立,学业有成的优秀生和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银奖获得者;美国数学建模大赛金奖荣膺者等八位同学畅谈经历和感受。他们生动精彩的故事感人至深,不时激起热烈的掌声。“梦想点亮希望,奋斗成就梦想!”“脚踏实地做事才能让人生出彩,坚持不懈努力才能让梦想成真!”是他们的励志感言,更是深深的心灵感悟。

 

抉择篇直击2013就业难题,共话择业对策。五位同学分别讲述了主动挑战,挺进世界500强;理性选择,回归家乡成功就业;心怀崇高职业理想,追随自我志趣,甘于从基层做起的保险推介人;毅然选择西部支教,在传递爱与希望的事业中奉献青春的志愿者经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择业思考,对人生、事业、价值作了真切深刻地诠释,使2013的就业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答案:认识自己,客观评价自己;直面现实,主动适应社会;放平心态,立足就业起点;理性选择,把握价值取向;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挑战!就业“有位”,踏上成功之旅!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耀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启航篇抒发了对未来与梦想的期待,坚定了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美好壮丽中国梦的宏伟誓言。商学院“青春扬帆中国梦”主题座谈会在《青春纪念册》的欢快歌声中落下帷幕,而它带给全场的感动、思索和启迪将久久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撰稿:欣文)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