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纵横杯”辩论赛开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23   动态浏览次数:849
  9月18日下午一点,“纵横杯”商学院新生辩论赛准时开幕。伴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各路选手、嘉宾和评委们以此入场,相继入座。开幕仪式邀请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凤老师担任开幕式嘉宾,团委书记赵乐老师出席开幕式辩论赛。

  开幕式简单而不失隆重。首先邀请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凤老师做简单的开幕致辞。刘老师在致辞中提到,辩论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先秦诸子百家时期,墨子就有云“夫辩者,得以明辨是非”,辩论的作用就是帮助人们划清是非界限,判断异同标准,权衡利弊得失。大学生参加辩论赛,在收获更多的语言技巧的同时,更能使思维更加敏捷。商学院的辩论队有着累累硕果和辉煌战绩,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商学院这一荣誉,再创佳绩,夺得桂冠。刘老师的讲话让在场学生倍受鼓舞。之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历届前辈们辩论的精彩视频,让在场观众回顾了我院辩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精彩历程。紧接着,本届“纵横被”商学院辩论赛初赛正式开始。

  今天的初赛共分九场,十八个班级参加了本次初赛。辩论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口若悬河,在思维的碰撞中实现青春的升华,激发智慧的火花,用理想点亮人生的明天,力争勇攀师大之巅,为商学院再创佳绩!

(供稿:商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