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干事、新班团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8   动态浏览次数:989
  2013年10月16日下午3时,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2013级团委学生会干事及班团培训在4D200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刘凤、院学工办主任傅昕源和院团委书记赵乐出席了此次培训会议。此次培训的对象有商学院2013级团委学生会干事、新生班团和新生党员。

  此次培训由新老学生会交接仪式和新干事培训两部分组成。首先,通过11级学生会活动回顾和主席团代表的发言,让新干事们进一步了解学生会文化,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随后,党委副书记刘凤老师上台,对前学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并授予他们“学生工作杰出贡献”荣誉称号。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定将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为商学院再创辉煌!

  培训的第二部分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朱国定教授来为新干事和新班团们进行人际沟通技巧的座。朱教授语言幽默风趣,所举事例引人入胜,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在人际交往的原则中,朱教授总结归纳了四大法则,送给同学们16字箴言:学会感恩,学会放弃,善于妥协,保持善良。良好的沟通技巧,是事业成功和社交活动的必要条件,也是学生干部开展各项活动的重要前提。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亲身体验到了人际沟通语言技巧的重要性和人际沟通语言艺术的魅力,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和谐的人际交流沟通的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