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届中美商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4   动态浏览次数:1142
     

“身着正装,专业的PPT演示,面带微笑,用流利的英语介绍自己的商业计划并回答中外评委的提问”---429,由我校和韦伯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届中美商业计划大赛决赛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我校商学院的学生们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创业计划。最终来自“First Aid”项目小组的4位同学凭借对上海就医难题的解决方案获得一等奖,荣获5000美元的奖金。“Mr. Koali”小组和“Trand”小组则获得第二、三等奖,分别获得3000美元和2000美元的奖金。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与韦伯州立大学16年的合作历程,希望通过举办商业计划大赛这样的形式鼓励同学们抓住市场机遇,开拓创业思维,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韦伯州立大学副校长Alex Lawrence,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Jeff Steagal 和教师Dave Noach担任美方评委,中方评委则由茆训诚、商学院保险专业负责人杨宝华博士以及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黄虹博士等担任。

Alex Lawrence主持了颁奖仪式并与其他评委一起为15个小组的同学们逐一颁发了证书。他说此次比赛的赢家不仅是获奖者,还是所有坚持梦想并付诸实施的人们。学生们表示,从组织到形式,这样的商业计划比赛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创业的艰难与乐趣,还给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培训机会,受益颇深。

本次大赛于20139月正式启动,来自商学院各专业的600余名学生组成了150个小组参加了比赛。经过重重筛选,最终确定15个小组进入最终决赛。商学院特别邀请了著名创业者Kent Millington教授为15个小组的70多位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精英式培训。最终5个小组脱颖而出,得到在决赛上展示和演讲的机会。

(供稿:国际事务部)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