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股权结构对企业绩效的影响:一个文献综述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动态浏览次数:614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   



双重股权结构对企业绩效的影响:一个文献综述



作者:

翟恩凡 孙泽生

作者单位: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本文新意:




摘要:

双重股权结构因其“同股不同权”的差异化表决和对少数股东控制权的强化成为企业上市的新选择,我国自2020年起已在科创板推动双重股权结构企业上市。本文系统梳理了双重股权结构对企业绩效影响的理论和实证文献。已有理论研究认为,双重股权结构会通过公司投融资决策、代理成本、内部管理和公司价值四个方面影响企业绩效水平,实证研究给出了双重股权结构对企业绩效有争议的研究结论。未来的研究中应充分考虑双重股权结构对企业绩效影响的异质性,使用多方面的实证方法,依托不断积累的国内双重股权结构上市公司数据展开研究,以支撑这一市场的稳健发展。

 

关键词:

双重股权结构;企业绩效;投融资决策;影响机理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翟恩凡, 孙泽生. 双重股权结构对企业绩效的影响:一个文献综述[J].金融管理研究,2022,已接受.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