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三十七:白云芬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449


看到师德故事这个主题,第一个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白云芬老师。白老师是统计专业出身,她在数理方面的能力常常能让讲台下的我们叹为观止。

她给我印象最深的特点无疑就是敬业了白老师精通数学,她一个学期带的班很多,但是她仍然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个班级,每次上课的PPT,都是她一张一张精心制作的每次上课前,她都会无数遍地确认PPT是否还有差错,不知道她为了自己的学生,做课件,改作业,熬了多少个夜晚,甚至连自己小孩生病也忙的抽不开身而且白老师对待问问题的同学特别耐心,有时候几个同学一问就是一下午,她不仅没有半点不耐烦,而且让我们聚到茶水间,慢慢听她讲,一遍,两遍……直到我们听懂为止。

她不仅是一名敬业的老师,而且是很多同学的人生导师。我记得有一次去找白老师问问题,没过一会儿,一个大一的小学妹来找白老师,这个小学妹询问白老师关于出国和考研的一些事情,白老师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并且鼓励小学妹,不管是哪一条路,自己都要努力,搞好学习成绩的同时,多多参加比赛,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

还有她讲题的时候从来不嫌麻烦,总是会从本源讲起,把整道题的思绪从头理到尾,她告诉我们,只有真正弄明白了为什么,就算你忘记了这道题的解题方法,你也可以从头推导出来。她教会我们如何将零散的知识串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框架。

大三的时候,大家好想都开始忙了起来,准备考研的,工作的还有出国的,诚然再过一年我们就要离开上海师范大学,奔往不同的方向。我好像又一次走到选择的节点,平时不善于选择的我好像又一次要面临很多未知的可能,自己也有点焦虑,最后还是选择了考研这一条路。

考研的决定过程很简单,但是考研的过程却很艰难,面对铺天盖地的信息,没有太多精力去一一筛选,在自己迷茫的时候还好能够去找老师聊天排遣心里的迷茫。一次偶然的机会,白老师得知我现在的状态,主动询问我现状,最后让我去办公室聊聊天。我在和白老师微信约好之后,带着自己的问题去询问老师,老师超级耐心给我解答了很多疑问。同时老师还给我讲了他上大学时候的事情,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对之后的规划有了一些清晰的认识。耐心和我分析了在我身上存在的问题与我应该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那时候的我感受到老师的睿智与通透。不知不觉和老师聊了很久,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了,老师依旧很有耐心,陪我走在校园的路上,和我聊天安抚我开导我,我非常感谢她。

过去一年了,现在回想起来很多事情在当时看起来难以选择,但是过后就会发现每一个决定都是成为了现在的自己,当有人能够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点迷津的时候,你现在的人生也因此而形成。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