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三十八:陈健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285

经师易遇,人师难遭,在我的大学生涯中,我最想感谢的老师就是陈健老师。

作为我的任课老师,陈健老师上课态度认真,讲授内容详细思路清晰,帮助我理解了很多专业知识。老师十分重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在课上老师经常向同学们提出拓展性问题,鼓励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思考,使同学们的思维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培养。正是老师对于我们专业性和思考性的培养,使我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有所进步,取得较好的成绩。

同时作为我的论文导师,陈健老师对我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悉心的指导。作为指路长者,陈老师是严格的。她认为,严谨的科研作风、勇于怀疑批判的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是学生需要努力培养的基本素质。他对自己的学生要求非常严格,从选题、立题到做实验、写论文,每一项工作都一一把关。从最初的选题到论文的最终完成,陈健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在选题时,我在两个题目之间纠结,不知道从何入手。我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却告诉我,尊重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和想要研究的方向去做,并认真考虑可行性和创新性。是陈健老师,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方向,让我找到可以前行的道路。在我不知道从何处入手时老师一步步引导我,并建议我阅读了大量文献。在我进行论文写作时,老师不厌其烦地倾听我的问题,并且认真解答。在进行实证研究时,我的数据分析屡次陷入困境,难以得出研究结论。在听取了我的问题后,老师不惜牺牲休息时间给予我指导,帮助我完成实证分析。不论是什么时候给老师发送消息询问论文问题,老师总会及时给予我回复。往往是在我问了一个问题后,陈健老师总能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不管遇到多么棘手的问题,只要听到话筒里陈健老师笃定、果断又充满耐心安抚的声音,我便能马上重振旗鼓。同时对待毕业论文,老师的要求十分严格,对于任何一个标点和文字老师都认真审阅。在论文定稿前为我指出问题,帮助我一遍遍修改文章,力求完美。在老师眼里结果的好坏是能力问题,而能否认真去做则是态度问题,只有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的每一个细节才可能获得满意的结果。陈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敬业、有责任心的人,常常令我钦佩和尊敬。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很幸运能够在人生中遇到陈老师,她不仅在学术上引领我勇攀高峰,还在为人处世等方面给了我巨大的影响,让我在做事、待人等诸多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陈老师的关怀与鼓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不断向前,激励我砥砺前行,不负师恩,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老师、学校和社会的培养。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