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四 十:陈欣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295


泰戈尔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而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良好的师德形象更是一种精神的化身,它孕育着真,引导着善,创造着美,奉献着爱!大学四年来的老师们给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情,我想感谢的并不是具体的一个人而是大学教我的一群老师。

大学里我最感谢的是陈欣老师,她是我的辅导员。辅导员,可能是高校中最不起眼的一部分人,更是千千万万个劳动岗位中最普通的一个,但在我看来,辅导员是学生在校时间里最关心我们的人,他们坚守的是“立德树人”的使命,他们守望的是无数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他们不负的是学校的重托、家长的信任、学生的期待、自己的良心。

陈欣老师作为我多年的辅导员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关怀,给我指点迷津。当我处于迷茫的时候,她耐心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导我,开解我。我记得大一的时候,沉迷于各种社团和新鲜的事物,很多科目我都以低分飘过。陈欣老师了解了我的状况后便约我进行了一次谈话。她告诉我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虚度光阴可能只会让自己后悔,虽然到了大学,但是我的身份仍旧是一名学生,学生的本职是学习不是玩乐。老师对我的谈话让我改变了自己的思想,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有了很大的转变。我开始将更多的时间转移到学习上,听图书馆的闭馆音乐,研究专业知识,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大三时决定出国,我的雅思成绩一直无法达到理想大学的要求,并且在学习过后毫无进展。在这种低气压和人生的十字路口,也是陈欣老师鼓励我继续坚持下去,坚持自己的梦想,做好自己。正是有了像陈欣老师这样优秀的教师们同心同德的努力,才培养出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子。

我一直都明白一个道理: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而对于老师来说,他们对我的爱和关怀却不是用情分就能诠释的,他们很伟大很有爱心很负责,当时的点点滴滴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真心地对他们说一句:老师,谢谢你们,在我最需要亲人的时候感谢你们的帮助和付出,我会一直记得,现在的我不知该如何报答你们的帮助之情,只希望你们能够一切安好,一生平安幸福!我爱你们,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关怀和救助!想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难忘的恩师也太多太多,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感恩有你,祝福一切都好!

(供稿:中美经济专业 李牧遥)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