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申请成为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单位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2-10-31   动态浏览次数:212

19届中国金融学年会于20221028日到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在28日晚间举办的理事会会议上,经过中国金融学年理事会全体理事无记名投票,我院和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同时新增为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单位,同时我院院长刘江会教授成功当选为理事。

1648717237816072260.jpg

        中国金融学年会是中国金融学学科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单位涵盖了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顶尖的金融、经济管理、商学院及相关学术机构。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对申请成为理事单位的院校有非常高的标准要求并有严格申请程序,我院这次能够被接纳为理事单位,表明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得到了年会理事单位的认可。近年来我院教师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管理科学学报》、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含重点)、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上海市哲社基金、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项目在内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近百项,尤其是学院科研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地方经济发展,开展决策咨询服务,30余项专报获得国家领导人和省部级领导人的肯定性批示,给年会理事留下了深刻印象。成功申请成为年会理事单位成员对于我院应用经济学科,尤其是金融学科未来发展的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金融学年会于20031221日,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发起,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大、上海财大、西安交大、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东北财大、天津大学、天津财大、香港科技大学等19所高校和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学者共聚北京,成立了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讨论决定联合我国金融研究杰岀大学和组织,组织中国金融学年会,并创办年会学术刊物《金融学季刊》(Quarterly Journal of Finance)。自2004年起将每年举行一次,时间在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由中国主要大学轮流承办。

 

(供稿:金融系张震)

2022.10.31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