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ACCA学习经验,畅谈大学生职业规划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8   动态浏览次数:633



20191016日下午一点半,2018级财务管理ACCA班的同学们迎来了第一次的主题班会。正值校庆校友返校之际,班委十分有幸地请到了刚毕业的15级优秀学姐李佳钰,给大家分享ACCA的学习经验以及职业规划方面的内容。


李佳钰学姐是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ACCA班的毕业生,她在本科阶段通过了ACCA所有的国际考试,并在大学四年级直研东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她结合自身经历,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选择ACCA方向班的初衷。这个选择意味着一个把握未来的机会,一个充实忙碌却又让人难忘的大学时光。而真正赋予这个选择意义的,正是接下来三年的学习时光。面对大家提出的在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学姐都为大家一一耐心作了解答。对于如何安排ACCA课程与专业学位课时间的问题,并在大学期间考取ACCA证书的同时,绩点也达到3.5以上,学姐告诉大家,这二者其实并不矛盾,反而相辅相成。学好学位课程可以为ACCA课程打下基础,反过来,ACCA的学习也能够帮助大家深入地了解、学习学位课程。


其次,学姐又跟大家分享了关于ACCA学习的方法、学习资源以及快速通过ACCA考试的诀窍,让大家在得到新的学习方法的同时,也增强了在本科阶段通过ACCA考试的信心。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学姐也向大家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如果选择考研,那么现在就要确定好目标院校和专业,并且开始学习数学;如果选择出国,在大二下和大三就应该开始准备雅思并注意提高自己的GPA和成绩。


最后,学姐总结了她在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的收获。在图书馆中为连轴转的考试复习的日子虽然很苦,但却夹杂着因充实与收获而获得的快乐与成就感。ACCA考证与专业课程的学习,不仅锻炼了个人的自学能力和时间管理的能力,也扩大了她的国际化视野,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姐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无论是学习的方法、资源,还是她的努力、拼搏、苦中寻乐的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供稿:2018级财管ACCA班 陈宇瑶 )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