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赛校赛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动态浏览次数:14



  318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上海师范大学校赛决赛顺利举办。开幕式上,周芸副院长致辞,新景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俊杰总经理和我院中法经济赵泳晴同学分别代表大赛评委与参赛队员宣誓,孙泽生教授宣布开幕。出席嘉宾有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和业界的资深专家。




经过首轮商业计划书答辩,共有来自全校二十多个专业的十四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Insta360X3运动相机”和“韶音骨传导耳机”两支一等奖团队,“大疆运动相机”、“燃享动感单车”等四支二等奖团队,其他团队分别获三等奖和优胜奖。本次校赛也是为市赛和国赛遴选优秀参赛团队。




      除了传统的英文赛道,本次比赛特设小语种(法语)赛道。决赛包括展位设计和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与商贸谈判等三部分。在新产品发布会环节,参赛同学创意十足,流利的外语、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充分彰显出同学们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专业素养。在商贸谈判环节中,参赛同学流利地回答评委们的提问,对国际贸易知识的掌握和灵活运用给评委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影响。





决赛的闭幕式环节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姚莉教授和诺堡集装箱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的金迪鸣总经理分别对发布会环节、商贸谈判环节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成绩,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学科竞赛目录的A级赛事,受到了业界和高校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商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和兄弟院系共同努力,指导学生在市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2022年首次获得国赛特等奖。本次校赛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同学们在5月份举办的市赛和10月份举办的国赛中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供稿:商学院 )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