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理论、读好书、星火传”读书活动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动态浏览次数:16

   20234月19日,商学院开展了以“共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理论、读好书、星火传”读书活动。本次读书活动邀请到了商学院退休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建平老师担任读书活动的导师,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共话二十大,学理论,读好书,共成长。

周建平老师首先以“改革开放的大潮推动成长”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将自身的经历贯穿于历史长河的发展中,从历史中回顾人生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家展示了何为真正的与时代共成长。周老师讲述最初自己白天上班晚上抓紧空闲时间学习,最后凭着冲劲和对知识的渴望考上大学,鼓励广大青年同学,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完成,这样会达成成就感,最终形成良性循环,提出“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为党的事业奋斗”。

党课结束后,周建平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我校历史系教授编著的《人·时代·社会》,以自我经历来阐释读书的意义,向大家推荐了这本经典好书,并提出读懂中国读懂社会了解历史的重要性。也结合书本向我们讲述了具体精彩的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的最后,周建平老师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为党的事业奋斗;要顺应时代发展,勇于创造自我机会;要培养个人兴趣,清晰自我方向;激励同学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并勇挑时代赋予重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