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录取


  在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确定相关学科的复试分数线。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专业复试方式及内容说明如表所示。


学位

专业复试方式及内容说明

学术硕士

英语面试;专业面试

025100金融

一、复试科目:(1)英语口语与专业英语翻译;(2)专业基础及综合应用能力等。
二、复试注重专业素质和应用能力测试,没有指定复习教材。
三、具体复试要求,以当年发布的相关复试通知为准。

125300会计

  

依据全国MPAcc教指委颁布《全国会计专硕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2016)和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和方向,复试形式与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及品德理论(笔试,参考研究生政治考试时事政治部分) 、专业(笔试、面试) 、外国语(面试) 和综合素质(面试)

其中,专业课复试包括财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成本与管理会计,主要参考教材为:
1)《会计学》(最新版)陈信元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2) 当年会计师职称考试用教材《财务管理》(最新版)。
学校将根据考生志愿填报及初试、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如教育部等部门政策有变化,以上信息将做相应修订。

  

  在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集体领导下,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的有关规定,综合初复试成绩,按照“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定向就业者录取时须签订定向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