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分析与量化投资竞赛组

(以下全部内容为2019年的标准)

一:参赛资格

大赛面向中国及境外在校学生(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1. 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 3 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校组队。

2. 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个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个队伍),允许最多有一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须为在职高校教师。

3. 报名时应具有在校学籍,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

4. 参赛选手应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有效,报名时应在大赛网站上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材料。

5. 大赛主办和技术支持单位如有机会接触赛题和相关数据的人员不允许参赛,比赛期间在字节跳动实习的学生不允许参赛。


二:参赛时间及周期

1.报名&预选赛(428日−615日)

2.初赛(526日−630日)

3.复赛(715日−811日)

4.决赛(824日)


三:竞赛形式及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预选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其中预选赛是由参赛队伍根据预选赛题在本地进行算法设计和调试并在官网提交结果进行评测;初赛和复赛均要求参赛者在科赛网的K-Lab平台上进行数据处理、算法调试和生成结果,可使用平台提供的计算资源和工具包;决赛要求参赛者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


四:奖项设置

奖项名称

数量

对象

奖励办法

一等奖

3

决赛前3名队伍

证书以及奖金:

-1名奖金15万元

-2名奖金5万元

-3名奖金2万元

二等奖

7

决赛4-10名队伍

证书,奖金1万元

三等奖

20

复赛11-30名队伍

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

10

决赛队伍指导教师

证书





五:报名费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六:图片花絮



竞赛网址:www.kesci.com/landing/bdc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