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时间:2023-05-31浏览:243


202342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面向全市的“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落下帷幕。由商学院欧阳越秀老师指导,20级经济学专业宁福乐、陈琛心、陈茂、李超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本科组特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8届,该项比赛在高校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久负盛名,影响深远,是大学生体验企业系统运营流程、拓展管理视角、培养协作精神的重要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33所高校的76支代表队400余名师生参赛。每支代表队的4名参赛选手分别扮演企业的营销总监、财务总监、人力总监、生产总监,发挥团体合作精神,熟练运用自身掌握的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和技能,在两天的比赛中模拟企业运营四年。商学院代表队取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支持的上海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旨在通过电子企业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模拟企业经营的良好环境,使其更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的模式,在模拟环境中实现自己经营企业的梦想,进一步提升学生在企业运营、自主学习、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自主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实践能力。

(供稿: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