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

时间:2023-05-31浏览:178


415日,由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和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顺利举办。本次校赛共有来自商学院、旅游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等6个学院的35支团队200余名学生参与,邀请了来自各高校、企业的15名老师和业界精英担任大赛评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代表校赛组委会致辞。

比赛采取路演展示的形式,分为小组赛和终极赛两个环节。小组赛分三组进行,每支队伍有8分钟的陈述时间和7分钟的问答时间。参赛作品涵盖校园电子商务、三农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等内容,涉及短视频、直播、AI、区块链等多种信息网络技术,具有关注社会热点和基层生活,具有较强的项目可行性。评委们针对参赛团队的产品定位、核心技术、项目落地、路演答辩等方面进行了评析和指导,就创业项目实践提供了诸多有益建议。


终极赛的参赛团队由小组赛的各组第一名产生。来自商学院的《茶油腐乳--用品牌底蕴托起豆香传承》、旅游学院的《“沪城奇旅”上海市红色沉浸式旅游平台》、影视传媒学院的《与“家”共绘——针对3-6岁儿童的有声读物平台》三个项目进入了终极赛。各参赛团队代表共同参加了终极赛的观摩学习。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学科竞赛目录的A级赛事,受到了业界和高校的高度重视。商学院秉承“培养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大气谦和与创新精神并蓄的商界行动者”的使命,希望学生通过各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激发创业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赛事,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部署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和学工办认真筹备,并组织赛前评委培训工作。本次校赛为学生搭建了“学校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展示平台,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实践锻炼的能力。本次校赛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晋级的同学在市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