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系教师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开展教学研讨

时间:2012-12-10浏览:1175

       


2012125下午,商学院金融系全体专业老师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商学院周忠国教授一起,围绕金融学科建设和金融类专业课程设置及其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金融专业的学科建设措施与金融学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介绍了该校金融系师生概况和生源构成,详细解释了其商学院通过3年级开设的“Gateway”综合考试来选择进入金融学专业学习学生的流程和细节。周教授同时介绍了美国大学专业课程设置情况以及一些特色课程。如美国大学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把一门课程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等三门课程教授,以适应学生的不同需求。周教授在其金融系开设的“金融学专题前沿”高级课程,只接受绩点3.5以上的学生,由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管理真实的投资资金,投资于证券市场,让学生在实战中学习、在学习中实战。周忠国教授又提出了课程设置的未来趋势,其所在系目前开设了“量化金融”、“金融服务”等新型课程,适应对美国金融市场对金融量化分析师的需求。最后,周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教学课程的教学心得和教学资源。

座谈交流会拓展了我院金融系教师的思路,为进一步优化我院金融系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改进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方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供稿:金融系;撰稿: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