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大学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6-02浏览:1159

5月23日至5月29日,第三届中美大学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美方共8名学生、7名教师参加了论坛。学校校办副主任、基金会负责人刘方、商学院院长茆训诚、中美双方组委会评委们以及参赛学生们出席了开幕式。商学院副院长王周伟、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外事负责人Joshua MCKEOWN以及美国学生代表Sonny GOLDBAUM分别讲话。此次论坛受到学校基金会小额资金补助项目的支持,王周伟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基金会给予中美学生学术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论坛筹办历时半年。期间,论坛收到中美两所大学学生近30篇论文。经论坛组委会选拔和论文审核委员会审核,最终遴选出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7篇论文和我校商学院8篇论文进入此次论坛日决赛,9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6篇论文获得鼓励奖。

   论坛设置了学生演讲、师生提问两个环节。中美双方评审委员会的各位教师分别对学生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提问环节显示了美国学生思路活跃、善于表达的特点。会上中美学生们互相学习、学术气氛浓郁,各家观点鲜明。最终,我院研究生方丽萍同学的“Building a Nest to Attract the Phoenix: Does Marriage Drive China’s House Prices?” 一文获得了一等奖。

    


  
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在闭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两校学生们在论坛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展望两校长远的合作与发展。奥斯威格的Charles SPECTOR教授在闭幕致辞中对我校商学院为本届论坛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邀请我校师生参加2017年将在Oswego举办的第四届中美学术论坛。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参加了论坛闭幕式,并与各位中美师生合影。

   除了两天的论坛日,商学院还为美国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如中国传统音乐鉴赏、刻章与书法活动以及上海市内游览等。每一场活动中美学生都积极参加,在短短的一周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摄影、撰稿:国际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