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出席法语大学联盟中国区圆桌会议

时间:2014-11-07浏览:889

2014年法语大学联盟中国区圆桌会议于114日在同济大学举办,国际事务部王一辰老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出席并在会上发言,王老师介绍了我院中法合作项目教师与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情况。这是我校首次应邀出席该会议。

此次会议有里昂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20余所大学代表参加。法语大学联盟主席Bernard CERQUIGLINI先生、亚太办公室主任Sophie GOEDEFROIT女士和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梅艳女士等嘉宾均与会出席。

法语大学联盟(AUF)成立于1989年,是一个法国的全球性组织,是全球最大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联盟之一。自成立以来,该联盟一直积极努力推进法语在全球的教学与应用,以及推进运用法语的国家和地区(如北非、加拿大魁北克)的国际交流合作,其成员覆盖了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800余所学校。目前上海地区的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为该联盟会员。

 

                                               (供稿:国际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