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喜讯:商学院校友荣获“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奖项

时间:2020-09-27浏览:608

  9月25日,连续第十年举办的金融界年度盛典“沪上金融家”评选结果揭晓,24位上海金融英才脱颖而出,分获“2020沪上金融家”“2020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2020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三大奖项。我校商学院01级经济学本科专业校友、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龙荣获“2020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奖项,被评为年度对上海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有重大杰出贡献的十位人物之一



“沪上金融家”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已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靓丽名片。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支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沪上金融家”评选评审委员会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朱晓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2020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之年,在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8)中,上海首次跻身全球前三甲。我校商学院2001级经济学专本科专业(2005届)校友金华龙领导的德邦证券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金华龙延续资本市场创新精神,坚定战略筑基走专业化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一流科技能力全面提高竞争力与效率、坚持“战役常态化”精神与人才体系建设、建设文化体系打造敏捷组织的特色化发展举措,使德邦证券更加完美承担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

  

金华龙等身处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金融精英将站在更高的起点放眼未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聚焦全球金融发展大环境,为上海进一步打造金融开放的枢纽门户,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建设,实现建成具有更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而做出更具实效的贡献。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