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启航商海,乘梦翱翔 商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2023-09-24浏览:745

2023920日下午,商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大剧院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院长刘江会、党委副书记龚秀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副院长姚亚伟、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出席此次典礼。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主持。

随着三名学院退伍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走向台前,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典礼伊始,刘江会院长向全体2023级新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勉励新生阅读经典、学会学习、追逐梦想,让学生们思考如何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有价值,用古今先贤的事例讲述了将理论与实践,竞争与合作的重要意义。会上,刘江会院长进一步诠释了商学院院训“荣誉源自责任”的深刻内涵,让新生们明晰了作为一名有知识有理想的大学生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教师代表、商学院副教授贾思雪鼓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创新精神、坚持拼搏奋斗,成就“大学之道”。校友代表胡懿恺也和2023级新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分享了自身求学及创业挑战,激励新生不必受平台的限制终身享受学习。老生代表、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2021级经济学杨骏宇和新生代表、2023级中美经济陶喆分别进行发言,他们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与在座同学们共勉未来。


 

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也是商学院的30周年院庆,值得一提的是,有两位新生与学校同一天生日,典礼当天也正巧是2023级经济学张明烨的生日,学院特意为这三位萌新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蛋糕和纪念品,他们与师大的缘分仍在续写,愿所有新生都能在师大、在商院觅得自己奋斗的一番天地。

最后,党委书记朱惠军寄语2023级全体新生做一个有坚强意志品质、强烈好奇心、家国情怀的人,并语重心长地对新生们讲述如何在大学这样一个人生新起点努力拼搏,希冀新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在最后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中能够“有声有色的学习、有情有义的做人、有滋有味的生活”。

开学典礼后,商学院副院长姚亚伟和学业拓展中心执行主任郝亮,就本科人才培养和学生学业竞赛发展分别进行了介绍。姚亚伟老师从商学院的优势、资源禀赋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多个方面让新生对培养计划有了更加完善的理解;郝亮老师全面解读了学业拓展中心的工作内容,介绍了学科竞赛的最新情况。这次讲解使得新生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为进一步加强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快速加深专业认知,确立奋斗目标,当天下午学院各系科面向新生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专业宣讲会。各系科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通过介绍专业前景,解释专业疑惑,提出学习建议或学习方法,帮助学生了解专业所学,知道专业所用,教育和引导新生合理规划人生。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商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将牢记荣誉源自责任的价值观,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四年时光。愿商学院2023级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美篇章。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