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租购并举”制度,促进市民安居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9-28浏览:200


2020918日下午,由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季度学术研讨会 “构筑‘租购并举’制度,促进市民安居”,在桂林公园会议室举行。

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两部分,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主持了主题发言阶段,主题演讲人和题目是:原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顾长浩《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的几点讨论》、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住房建设监管处董奇凡《上海租赁住房建设及趋势》、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事业三部总经理张彦静《城方公寓运营情况与未来发展介绍》、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杰《各地租赁住房市场扶持政策比较与借鉴》;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杰主持了圆桌讨论,议题是:上海“十四五”期间构建租购并举住房新制度展望与建议并对《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会长沈正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讲到:季度研讨会是学会联合业界发挥智库作用的一种新的尝试,其定位是研讨主题要贴近实际,服务于房地产业发展;其目的是凝聚共识,为政府制定政策、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其作用是加强业界学术交流,形成合力。

来自沪上的高校、研究机构、政府机关和企业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特别就《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围绕定位、合同备案、租金管理、解约权、转租权、行业准入、可居住标准等问题畅述欲言,展开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