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三角城市群房地产市场总结及2020年展望发布

时间:2020-09-28浏览:748


由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完成的《2019年长三角城市群房地产市场总结及2020年展望》收入《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72020)》正式出版。该书作为我国重要的“房地产蓝皮书”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连续出版多年,今年第一次开展区域城市群房地产市场分析。

摘 要:2019年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快速发展的一年,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注入了活力。全年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不断恢复的态势,多数一二线城市住房成交量上升,价格企稳。城市群的住房价格涟漪效应明显,价格主要是由二线城市带动,合肥、嘉兴、苏州、温州和无锡等城市对周边城市房价的影响较大。土地市场交易量放大,后期住房供应有望增加。上海租赁市场经历了调整,租金价格出现下跌。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开始加大力度,但部分城市对人才的住房政策同时增强。预计2020年长三角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发展,经济增长不确定影响相对较小,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冷热分化的概率加大。

关键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城市群;房地产市场;涟漪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