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务精英挑战赛中首获一等奖

时间:2020-10-27浏览:846

2020年10月15-19日在宁波举办的全国高校商务精英挑战赛中,我院遴选的两支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其中,由2017级中美经济王宁同学领衔的《布罗斯卡》团队获得一等奖、由2019级中法经济学专业鞠千千同学领衔的《布兰兔的茶》团队获得三等奖的佳绩,上海师范大学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院校组织奖”称号,这也是我院学子在该挑战赛国赛中首次获得一等奖,获奖团队16位同学分别来自我院经济学、中法计算机、中法广告学、资产评估、金融学等专业。此次国赛共有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130多支队伍参赛。


1商学院参加国赛的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团队合影

  

2上海师范大学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院校组织奖

  

3我院参加国赛比赛的部分团队成员合影

  

4 商学院学生参赛团队获得国赛一等奖证书


  全国高校商务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是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该竞赛包括项目参展计划书撰写、展位设计、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环节,全流程检验同学们与市场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和谈判技巧和能力,涉及课程内的经济贸易和商务相关知识,也涉及包括外语能力、创意设计能力、产品卖点挖掘和呈现、市场拓展能力、协调和组织能力等商事有关的综合素质,旨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经贸人才。

  

5 商学院学生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团队全体成员集体合影


  全国高校商务精英挑战赛为我校学生竞赛目录中的A级赛事。本次比赛分为市赛和国赛两个层次。市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我院自7月中旬启动参赛报名后,在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的组织下,成立了以孙泽生、蒋荷新、李国等老师为主的指导团队,并邀请了数位校内外专家多次开设讲座、专题辅导。有关指导教师、辅导员、外教和参赛同学优势互补、团队分工协作,经历了持续两个多月的高强度准备,由校内赛遴选出四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9月26日的上海市赛,共获得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和一项优胜奖的佳绩,商学院还获得市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随后指导老师团队积极帮助脱颖而出的项目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并在国赛中首次荣获了一等奖。




(供稿:学生学业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