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2023级广告学专业新同学举行“学法语,拓眼界”的主题班会

时间:2023-10-25浏览:155

2023919日下午,专业负责人张岚老师特别邀请了中法合作专业法语外教Jean Marie与国际事务部刁静芬老师参与新生见面会。为帮助商学院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学生们了解专业特色,Jean Marie用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带领同学们初步体验了法语的魅力,展示了商学院资源丰厚的外教课程。他从自身教学经验入手,通过丰富的图文展示了中外合作的商业实践课程,从而让同学们能“学以致用”,亲身体验沉浸式的广告工作环境。在见面会上,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应答,深刻体验到了外教课程的独特魅力。



20231018日晚,班导师黄冠乔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学法语,拓眼界”。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邀请2022级和2020级学姐为我们传授学习法语的真知灼见。黄冠乔老师2022级综测排名第一的徐绽然学姐,2020级广告学(中法合作)参与2+2中法项目,目前在法国留学的吕婉诗同学,以及2020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获保研资格优秀学姐巨佳然同学,为新同学分享大学阶段的学习经验。

主题班会上,黄冠乔老师通过介绍法语导师工作安排,分析学生近期法语语音学习效度。为新生明确了法语导师的工作体系,规划了更清晰的学习路径。同时,黄冠乔老师通过分享时间规划法和法语学习网站为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法语学习开拓了更广阔的道路。



三位优秀的学姐分别从“如何高效利用课堂”“如何全方位提升法语水平”“广告生如何精准规划大学四年”三个不同的角度,为新生分享了经验与想法。

首先,法语平均成绩接近满分、综测排名第一的徐绽然学姐与同学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对于法语的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终成就了她优异的法语成绩。在发言中,徐绽然同学重点强调了提前预习、及时复习的重要性,其中,“课内课外双巩固”的学习方法让她能够高效利用课内外的时间,对法语知识进行精准的复习与巩固。



紧接着,正在参与中法交流项目,目前在法国留学的吕婉诗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向23届新生远程分享了她在法国留学的体验与感受。吕学姐讲述了她从“听、说、读、写”四方面全面提升法语水平的学习经历,和留学期间口语能力的突飞猛进的学习体验,从而强调了塑造沉浸式法语环境,脱离“哑巴法语”的重要性,要敢于开口说、大声说。同时,吕学姐分享了在法国留学中国际化课堂的独特体验,其高自由度、高国际化的特点为新一届的中法合作学生拓展了更广阔的学习

路径。


最后,获得深圳大学保研资格的优秀学姐、“出国保研两手抓”的巨佳然同学分享了她对于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大学四年的认知与规划。她从本专业的课程内容、专业特色、培养计划多个角度入手,阐释了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的高国际化、培养复合型人才、丰富就业选择的专业特色。作为中法合作专业的学生,巨佳然学姐在完成法语课、专业课的同时,还利用有限的课余时间带领团队参加志愿服务、竞赛评比、加入校融媒体编辑、摄影部提升个人能力。巨佳然学姐引导我们重视法语课程,积极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主动解决法语学习中的障碍与困难,并且着手规划四年大学的学习计划,让未来的四年充实且美好。



最后,张岚老师细心嘱咐新同学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如何对未来进行规划,教导新一届“中法广告人”学好法语,稳扎稳打的完成本科阶段所有课程,攻克每一个难关。本次法语学习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规划,也为大家树立了学好法语、拓宽眼界、走向世界的信心与勇气。相信在未来的四年,同学们会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广告人”而拼搏,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新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


(供稿:商学院中法广告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