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教研动态

我院首届会计学硕士赴厦门参加2017中国管理会计年会

时间:2017-11-03浏览:472

今年会计界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纪念余绪缨教授诞辰95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171026日至28日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我院首届2016级会计学硕士李园、刘琛、孙祎希、徐晓丹及导师孙红梅教授、黄虹教授受到邀请。本次会议收到论文200多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李园、刘琛、孙祎希及徐晓丹四名同学的投稿论文入选会议并在大会作报告交流。

李园、孙祎希同学的论文入选“管理会计创新”主题报告;徐晓丹同学的论文入选“价值创造与成本协同”主题报告;刘琛同学的论文入选“绩效管理”主题报告。四位同学们会前准备充分,报告非常成功,获得了在座专家学者们的肯定,增强了参与全国型学术活动的勇气与信心。会议期间,她们还听取了许多优秀学者的精彩发言,从中学习了管理会计领域的理论和各类研究方法,丰富了学术知识,提升了学术素养。会后与管理会计学大师、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交流探讨,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也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全国其他高校相互交流的一次机会。四名会计学在读硕士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的代表出席会议,展示了上师大商学院的先进理念与严谨学风,了解其他高校在学术和思想的某些方面所具有的优势,一定成为愈加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会计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