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2023级信用管理专业新同学举行“了解信用行业,助力职业规划”的主题班会

时间:2023-11-09浏览:99



 2023111日晚,2023级信用管理班导师李斌老师召开主题班会“了解信用行业,助力职业规划”,邀请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发展总部市场总监祝祯祯女士分享信用评级相关行业实践经验。2021级、2022级信用管理班同学也一起参与了讲座。



主题班会上,李斌老师首先指出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在于希望学生能通过本次讲座加深对于信用评级理论、信用行业以及就业市场的了解,为之后的大学学习与职业规划夯实基础。



祝桢桢女士以债券市场信用评级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信用评级是如何在金融市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帮助投资者和借款人更好地了解信用风险,制定更明智的金融决策。她还通过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评级机构如何通过研究借款人的财务状况、经营状况、行业背景、市场风险和宏观经济因素等多个方面来进行评级。最后她对信用行业的就业环境进行了剖析,通过与其他金融业的对比,以及中诚信国际招聘岗位为例,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信用行业风险与机会同在的大趋势。



最后,《信用评级》课程张岚老师结合课程内容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和总结,她还指出信用管理专业存在着广泛的就业渠道和机会,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主题班会机会能够更加了解信用行业,及早进行职业规划。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姚翔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信用对金融市场和经济稳定的关键作用。”查昊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信用评级的准确性和透明性对市场的稳定至关重要。”陈佳敏同学说:“我深刻认识到,信用评级不仅仅是一种评估工具,更是预防金融危机的一种重要手段。在未来的投资和金融决策中,我将更加重视信用评级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