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刘江会院长带队赴上海纽约大学调研学习

时间:2023-11-10浏览:277


116日下午,学院班子成员、MBA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中心、国际事务部、院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刘江会院长的带队下赴上海纽约大学调研学习,受到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丁树哲、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刘婧怡、外方校长办公室主任兼规划运营部主任孟旭初的热情接待。



丁树哲副校长对来访的商学院代表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上海纽约大学的办学理念与历史沿革、国际化办学特色及学生培养情况。上海纽约大学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采用全球一流标准的师资及教学标准,通过纽约大学在全球教育实体的资源共享,让来自不同文化的学生能够互相欣赏、互相学习,在融合中不断培养的提升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充分汲取知识获得成长,同时也为学生在毕业之际能够有更大的择业空间提供了帮助。

孟旭初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纽约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及学生培养情况,学校在招生选拔、差异化人才培养、“1+18+N”组合的课程知识模块、小班化教学、全球资源共享、学术平台提供等多个维度的持续创新,不仅充分尊重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也极大的提升了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龚秀芳副书记围绕着师资培训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周芸副书记副院长围绕学生工作和学生评奖评优制度、王周伟副院长围绕着研究生人才创新培养、赵红军副院长围绕着学术活动开展、姚亚伟副院长围绕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石雄老师围绕着教师的招聘与评聘制度、其他部门负责老师也围绕着各自分管工作与纽约大学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江会院长做最后总结,他代表来访团对上海纽约大学的接待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目前学院上下凝聚结构化转型和国际化两大发展战略,正在积极推动AACSB国际化认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正在推动学院师资、课程、教学模式等各个方面的改革,以推动学习者成功为人才培养的目标。到上海纽约大学实地调研学习,学校的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师生互动等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本次调研学习讨论充分,我们受益良多。



随后在丁树哲副校长、刘婧怡主任和孟旭初主任的带领和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职业发展中心、教室、图书馆、咖啡馆、餐厅和体育中心等,对上纽大的软硬件环境有了更直接的了解与体验,也为学院持续为学生提供和改善学习环境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