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职业生涯教育·行走的课堂” 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法合作)参观泛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3-11-10浏览:123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普及、人工智能大模型的迅猛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办公已经成为了未来各行各业降本增利,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数字化办公产品行业唯一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并获得腾讯战略投资,拥有着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和成熟的应用产品。为了增强同学们对软件行业的了解,为将来的就业和专业学习方向提供具体的指引,113日下午,中法计算机专业负责人兼班导师杜文杰老师,辅导员蒋凯老师带领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法合作)专业全体同学前往位于闵行区三鲁公路3419号的泛微软件园进行职业生涯教育活动。泛微上海人力资源经理刘建辉热情接待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法合作)师生一行。

         

首先,刘建辉经理带领师生们参观展览厅,介绍泛微的经营理念“志达宇泛见著于微”,刘建辉经理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自动化的数字化办公产品,始终走在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的前沿,对前沿软件应用产生技术深刻影响。公司围绕“智能化、平台化、数字化”三个方向发布了各类产品,泛微已为金融、教育、科技等行业提供各类定制化解决方案。刘建辉经理还带各位师生参观了办公区、健身房、食堂等公司区域。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对公司运营管理理念有了更加深层的了解和切实的体验。

接着,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公司数字化办公产品,刘建辉经理在会议室介绍并展示了泛微的智能数字化办公平台,平台能一站式提供流程审批、费用报销、知识库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电子盖章等多种企事业单位数字化办公应用,帮助企事业单位提升业务审批效率,实现提质增效。比如对某种服务有需求,就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助手,能查询到相关人员及其工位,或智能化安排相关物料。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智能办公的便捷高效和无限魅力。

最后,刘建辉经理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公司产品,公司人才发展规划,公司薪资福利待遇,公司岗位需求等相关问题,让大一新生获得了职场文化的初体验,感受到了一个大企业的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并对泛微公司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务实、严谨的态度表示钦佩。

在整个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用心思考。本次泛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观活动得到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的认知,而且对同学大学四年的规划提供了指引,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提升了专业兴趣,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供稿:中法计算机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