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最新公告

2023 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首届微视频大赛公告

时间:2023-11-13浏览:200



亲爱的各位同学: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首届微视频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请以“我的上师大,我的· · · · · ·”为微视频创作的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自制脚本,发挥创意,秀出才华,通过微视频的形式,真实立体展现MBAMFMPAcc研究生及学院风采,讲述大家自己的精彩故事,定义属于你们的上师大生活!作品主旋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一、大赛名称: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首届微视频大赛


二、大赛目的:

通过微视频的形式,传播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优秀学术传统和创新文化,展现商学院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成长与发展,提升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大赛主题:

以“我的上师大,我的· · · · · ·”为微视频创作的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自制脚本。参赛者可参考以下示例进行微视频的创作或者自定义主题。

主题示例1:《我的MBA/ MF/MPAcc》从学生视角出发,讲述自己专业项目、自己的故事,挖掘上师大精神和商科教育优势,展现上海师范大学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创造活力。

主题示例2:《新人说》以第一视角讲述各自与上师大MBA的故事,如职业转型、创业心得、人生体会等。

主题示例3:《感动开学季》记录2023级开学季的点滴感动,围绕最难忘的人事展开。

主题示例4:《班级、老师、同学的故事》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校园微视频制作。


四、参赛对象及组队要求

1. 面向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

2. 组队要求:

自行组队,可以跨专业:

1)工商管理专硕、金融专硕研究生、会计专硕研究生:每队4-8人,组队参赛;

2)学硕研究生:按专业组织参加,每专业组建一个队参赛,每队不超8人;

3)本科生可以与研究生联合组队参赛。


  1. 活动时间



六、作品要求:

  1. 制作要求:

  1.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视频,内容贴合主题,严禁抄袭、剽窃。视频大小应控制在1G以内,视频时长应在30秒至3分钟

2参赛作品可通过电脑、手机、相机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格式为MP4,文件名后缀:上海师范大学xxxxx.MP4(如上海师范大学MBA 数智班xx组)。画幅比例为16:9的高清视频,视频分辨率1080P及以上。横版拍摄,画质清晰,声音音量合适无破音。

3参赛作品请统一命名为“专业+班级+组名+参赛作品名”,示例:MBA数智周末班1组我的上师大MBA,作品要保存拍摄作品的源文件。源文件格式:MP4;码率:1000Kbps;分辨率:1920X1080;采集比例:16:9;制式:PALfps25/s

  1. 题材要求:

  1. 参赛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纪录短片、vlogMV短片、动画等。

2参赛作品可以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一段感人的音乐电影,或是一场深刻的对话或访谈,但均须为原创。

3参赛作品的编剧、导演以及男女主角必须为本次参赛队伍的成员,可以邀请特别嘉宾参演,但参演嘉宾不能超过总人数的20%

4参赛作品需包含演职人员信息及非商业用途备注。

  1. 版权要求

  1. 参赛者必须对作品的版权负责。组委会对因著作权,作品中的音乐、影像等元素使用权、受访人肖像权、隐私权等问题所产生的纠纷,概不负责,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 参赛作品应为未转让版权的电影、微电影剧本等原创作品,参赛者须拥有无瑕疵的著作权。不接受改编他人作品投稿。应征作品凡被认定属于抄袭、剽窃、侵权或已转让版权的,取消参赛资格及课程对接资格。建议参赛者视情在投稿前自行进行版权登记。

  3. 参赛作品应保证其内容的真实性,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邻接权、人身权等。

  4. 参赛作品一旦提交,即视作授予主办方、组委会及其合作方在后续展示活动中免费并合法进行非商业性播放与展映的权利。并同时签署提交《版权授权书》。


七、成果评价:

1. 评选渠道:

微信投票:参赛作品将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相关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开放给公众进行投票。

  1. 评选维度

1学院专业评审

2受众反馈

3微视频平台运营情况

3.  奖项设置:

评奖原则:综合评价,内容优先,宁缺毋滥。

1根据创意、制作等,评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杰出成就奖、卓越表现奖、优秀实现奖、优胜荣誉奖、进步之星奖、努力表彰奖、魅力人文奖等组别奖。

2根据创意、制作等,评选出最佳剪辑、最佳编剧、最佳男主、最佳女主等单项奖。

3每项奖项奖金若干。

*将综合参赛作品各平台综合表现以及MBA教育中心组委会打分评选出以上奖项。具体安排以后续细则为准。


  1. 赛学融通

1.所有工商管理三个方向研究生都需要参加比赛

数智和企创方向可以抵 “数字营销”选修课1个学分(16学时)

教育方向可以抵“数字化时代的教育管理创新”1个学分(16学时)。

2. 所有金融专硕三个子项目研究生都需要参加比赛

如果本学期选修下学期“金融服务营销”课程,提交最终成品可抵“金融服务营销”选修课1个学分(16学时),且作品可折算成平时课程作业成绩。


报名二维码


本次大赛官方交流答疑群

微信群:         QQ群:


联系人:李聃   联系方式/微信:13774233676

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