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14浏览:202

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扎实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成果申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2023118日在A508会议室举行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导”工作会议。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莉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文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韩景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汤银才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教授,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院长茆训诚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主持,姚亚伟副院长、金融学专业教师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刘江会院长向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以生为本是商学院的立院之基,金融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同行为学院金融人才培养的肯定,也是学院持续通过教学创新和教学发展进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动力,期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议,专家们为专业建设和学院教学改革及创新提出真知灼见,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教学有效性保驾护航。

姚亚伟副院长从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专业课程建设、专业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质量、专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金融学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对学院金融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国内高校建设案例和自身经验,从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拔尖人才培养、人才培养定位动态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随后,与会专家对学院本轮教学成果奖申报书与申报团队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专家们结合优秀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成功案例,从教学成果奖的特点、要求,指出将教学设计与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与评估与跨学科、交叉学科进行深度融合,突出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着力的重要性,这为学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最后,李晔副校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在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怎样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商学院应该在发挥学校、学院特点的基础上,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路径,聚焦重点领域“自主改”、“彻底改”,多管齐下开发打造金融科技、大模型、人工智能等相关课程,以“破”促“立”,真正做好、做优专业建设。



下一步,学院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战略和使命,将坚持守正创新,依托学校人文学科见长的优势,以本科教学评估及AACSB国际认证为契机和抓手,继续深耕学院内涵发展,对标对表,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