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香樟缘远程支教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4浏览:333

1122,我院香樟缘远程教育支教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五教B座417召开,香樟缘教员团队共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香樟缘项目负责人李玫姝主持。


会议伊始,香樟缘项目指导老师蒋凯介绍了项目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并部署了学期一对一线上教育的工作。本次教员团队由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组成,包含学院高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表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团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起为西部山区孩子的教育事业服务的责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在服务社会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感恩意识。学生教员应牢记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在支教过程中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从学业辅导和精神引导出发,在交流过程中要结合带教学生的成长环境,对结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教育




随后,香樟缘项目团队学生负责人李玫姝同学表达了对新教员的欢迎,及对四川孩子们的介绍;对本学期开展课程流程及细节做出了详细介绍,呼吁各位教员保持热情,不忘初心,“永远保持热忱、永远热泪盈眶”。香樟缘一对一老教员王丽平同学和班课教员赵焕茹在此次会议中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和答疑,让新教员更加切实地了解到教学的实际情况和需要注意的事项。香樟缘项目教务负责人罗加靓同学则对教员在教学过程的资料收集和记录做了相关说明。




最后,教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相互之间更快更好地认识、交流;教员们也都表达了加入香樟缘团队的喜悦之情,以及希望在帮助小朋友学习的同时,自己也能从中获取力量、有所收获。




香樟缘远程教育支教项目作为重要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推进教育精准脱贫为目标,秉持 “互联网+双师教育”云课堂的理念,依托上师大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将教育扶贫落到了实处,先后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市赛铜奖、上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奖项。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实践育人平台。值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在商学院党委的支持下,香樟缘远程教育支教团队将牢记使命再出发,把“双师教育”模式带进更多的贫困山区,为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带去知识和光亮,为教育扶贫事业不懈奋斗。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