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人文社科系列学术活动——张祥教授应邀举办文化软实力与国际谈判讲座

时间:2014-05-16浏览:767

张祥教授应商学院邀请,将为上海师范大学校庆六十周年做题为“文化软实力与国际谈判”的学术讲座。时间:月日下午点;地点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号会议室。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张祥,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指导老师。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指导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人论坛成员。第十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

 

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双硕士分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清华大学;学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先后工作于中国机械部上海工业自动化和仪表研究所; 在美国福克斯波罗公司;上海市政府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在美国纽约担任上海美洲集团副董事长;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兼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祥博士长期在企业、学术研究机构和国家政府机关担任领导职务。在担任上海市政府外经贸委副主任期间,张祥博士开始主持重大国际商务谈判。

 

在担任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期间,主要负责中欧经贸事务、中国高新技术贸易和国际经济贸易政策研究等工作,组织制订并启动实施“科技兴贸”战略,多次参与重要的国际双边和多边经贸关系谈判。

 

在国际经济研究方面造诣很深,在人民日报和求实杂志分别发表的“服务经济的发展规律和特征”和“科技兴贸战略:外贸跨世纪发展的必然选择”论文影响极大。近期的主要著作有《文化软实力与国际谈判》、《转型与崛起: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服务经济》、《机遇与挑战:中国企业的跨国并购》、《新经济和国际经济贸易》、《知识经济和国际经济贸易》。《国际商务谈判——原则、方法、艺术》一书被先后翻译成德文、匈牙利文、越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