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员参观中华艺术宫 感受上海文化建设成果

时间:2012-11-16浏览:1127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商学院党委于
1114日下午组织全院教工党员一起来到了中华艺术宫,感受近些年来上海文化建设的成果。

 

  来到中华艺术宫,所有老师都不禁赞叹起以天下粮仓为设计主旨的中国馆,虽然世博会时大部分老师也有来过,但是大家仍然纷纷举起相机拍摄下这个展示中华艺术的大舞台。走进场馆,许多老师都兴奋不已,特别是当年错过游览中国馆的老师们,纷纷赞叹中华艺术馆的建造特别点和精美的内部布局。老师们首先参观的是久负盛名的电子版清明上河图,这是现代技术与古典艺术的完美结合,通过现代动画和光影技术,使这幅神奇的百米长卷展现出昼夜交替、人们谈笑往来的生活场景,使参观者仿佛穿越到了当年北宋时期的东京汴梁的感受。之后,老师们还参观了油画、刻版画、近代美术、雕塑等各类展馆。除了中华艺术宫,老师们还参观了月亮船(原沙特馆)和意大利艺术文化中心(原意大利馆)。

 

此次参观使所有党员教师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更坚定了作为老师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授者,更要做文化传播者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