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多民族交流 共庆古尔邦节

时间:2012-10-26浏览:864

为了让普通学生了解穆斯林文化,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商学院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于10月25日晚举行了“欢庆古尔邦节”联欢晚会,来自不同专业、不同民族的穆斯林学生向大家展现了西域民族文化的风采。专业教师方胜春老师和辅导员出席了晚会。
晚会由一段欢快的维族舞蹈开场,两位新疆同学婀娜的舞姿让在场的同学都陶醉其中。接着由维吾尔族学生古丽米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古尔邦节的来历和一些穆斯林日常活动与饮食习惯,照片上的抓饭、羊肉串让大家垂涎欲滴;美丽的花帽、辽阔的草原让同学们心驰神往。集体萨满舞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方胜春老师、辅导员钱晋也与各族的穆斯林学生一同在场地中央跳起了萨满舞。随后是小游戏“拷贝不走样”环节,每一个游戏小组均由两位汉族、三位少数民族同学组成。在这一刻语言已经不是障碍,不同民族的学生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互相传递着信息。最后大家一同进入场地中央,用舞蹈表达出内心的喜悦与欢乐。晚会由一位维吾尔族同学与一位汉族同学共同担任主持,全场晚会两人用汉语与维吾尔语进行双语主持。
古尔邦节是伊斯兰教两大节日之一,又称宰牲节,是穆斯林最盛大的节日。在穆斯林心中,古尔邦节与汉族人每年的春节意义相当。本次晚会的举办让普通同学更加了解穆斯林学生的风俗习惯与风土人情,增进了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拥有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学生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组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