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师德师风

师德故事之二十七:王诤诤

时间:2018-09-27浏览:569

王诤诤老师:尽心尽力为学生,谆谆教诲长留心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与母校离别的日子。我很感恩母校的培育,更加感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如果要说大学里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位老师,非王诤诤老师莫属。

王诤诤老师教过我们投资学,初见的印象,是一个挺严格的老师,对课程要求的精致,对学生思考能力的培养,都践行到课堂上。上了一学期的投资学,我能深深感受到王诤诤老师对教育业的热爱,更多的可能是对学生们的热爱。尤记得一次小组报告作业,当我们完成初稿后,她要求我们每个小组都要找她进行面谈,给同学们的报告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然后还要进行二改,三改,直到真正完成一篇优质的投资学报告。她常常利用午休的时间来认真为我们解疑答惑,无论她多晚都会回复我们,邮箱和电话都能随时接通。如果不是对学生的负责,诤诤老师又何必对我们尽心尽力?如果不是真的热爱这份职业,她又为何舍得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和空闲时间?我想,这就是师德吧。

上课的职责与课下与同学们的交流让同学们都对诤诤老师的负责和认真而感动不已,同学们的心里对诤诤老师心存敬意的同时也为她教给我们的人生哲理而感激。她曾教导我们:在学校里的学习一定是最珍贵的回忆,在这段最美好的日子里多学些东西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肯定是最有用的。诤诤老师在课堂上的井井有条与生活上对我们的指引,让同学们心里一直心存感激。记得有次她跟所有同学们说了一句让给我印象深刻的话:如果什么都不懂,那就不应该了。有些孩子没有伞,只能奋力向前跑,可是那些有伞的孩子不跑,终究还是会让那些没伞的孩子追赶上,只有不断地向前跑,不断地多看书,才能真的跑得过别人。我看到老师的眼眶湿润了。我想,这也是师德吧。

其实从小学到大学,我们都会遇到不一样的老师,有些老师只灌输你课本上的东西,有些老师只会教你一些人生哲理,我们在诤诤老师的课堂上学到了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人生的道理,学会了思考的真谛,这才是一个人民好教师的魅力所在!

 14级财务管理1

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