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招生录取

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时间:2021-03-20浏览:10341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市学校关于复试工作的要求,我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一志愿复试分数线

见学校研究生院通知公告《2021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http://yjsc.shnu.edu.cn/3c/4a/c17243a736330/page.htm

、招生计划

学硕计划招收60

专硕(会计专硕和金融专硕)计划招收132人。

根据学校复试指导性意见、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具体考试情况,确定复试分数线和差额复试人选,并结合学位点建设需要,差额比例为11.2左右

、复试方式、内容与成绩

复试方式为“双机位”式的远程线上面复试平台软件为腾讯会议软件,具体要求参见《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链接

http://yjsc.shnu.edu.cn/3c/b2/c17243a736434/page.htm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会计专硕复试内容分值标准思想政治理论、品德心理素质(10分)、公共外语听说能力(10分)、专业英语(1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包括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和审计)(35分)、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35分)。会计专硕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30分钟左右。

其他各点复试内容分值标准:品德心理素质(10分)、公共外语听说能力(10分)、专业英语(1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35分)、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35分)。其他各点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提交材料及核实

复试前须按学校《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中的要求,提交相应自述及佐证材料,做成一个pdf文件,按时提交,材料核实通过,方可参加复试实测,实测通过者,再予以安排正式复试。

复试考生须认真按照学校《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中的要求,做好“双机位”复试准备。

、复试时间安排通知

一志愿考生,由复试助理老师联系通知考生复试时间、会议号、密码等具体复试事项。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上,我院发布有调剂余额,则相关硕士点接受调剂招生。我院调剂招生复试通知、录取等事宜,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相关复试准备、双机位测试等,由复试助理老师线下联系进行。

调剂复试考生须认真按学校《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接收硕士生调剂办法》参加调剂复试录取。

考生须按《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等相关通知内容,认真准备,服从复试老师安排,合规复试。

总成绩算法及录取

1)对于初试满分5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

2对于初试满分3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成绩/3*0.7+复试成绩*0.3

总成绩高低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公告地址: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栏目:http://fb.shnu.edu.cn/_t299/lmsy1/list.htm

对拟录取者发放“拟录取考生须知”、“调档通知”、“函调表”。具体方式及安排待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专硕:021-64322683   陶老师

2)学硕:021-64321048   贺老师

  

商学院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