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优秀校友

奋进新时代 绽放新光彩 —— 我院校友分享“三支一扶”经验

时间:2021-03-21浏览:376



随着2021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启动报名317日下午,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首场“校友一席谈”系列活动暨2021年“支扶学子母校行”座谈会,吸引了五十多名报名“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参加。座谈会上,我院校友——2008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年日月分享了在基层岗位上的工作点滴和切身体会。



年日月2008年毕业后报考“三支一扶”计划并被分配闵行区华漕镇司法所工作他当时主要在司法和信访窗口为群众提供司法咨询和法律服务,帮助了不少的困难群众解决了他们的法律难题在基层工作中,他也曾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念使他从未放弃,从而书写了自己的“出彩人生”。

2009-2010年上海市筹备和举办世博会过程中年日月校友积极投入到上海市和闵行区的世博会宣传工作中,获得了上海市“三支一扶”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010年他开始到闵行区民政局工作至今并担任了党办主任一职,同时他还是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会长。



座谈会上,年日月校友从自身经历、工作感悟和发展建议几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把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融入到上海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势顺应时代要求,提升自我能力和修养,在学习和实践不断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目标

多年来,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广大商学院的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基层工作,涌现出一批以年日月校友为代表的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优秀毕业生。


供稿: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