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师大,点亮新未来 —— 2021年临港新片区“三进三同步”之校园系列上海师范大学专场顺利进行

时间:2021-04-21浏览:498



331日下午,为促进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临港新片区企业人才需求双向对接,切实履行人才服务职责,不断提高人才服务的精准度,2021年临港新片区“三进三同步”之校园系列上海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及上海师范大学主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中心和上海师范大商学院承办。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重要”的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要求,推动资源共享,加强就业供需精准对接,此次特意组织了上海临港外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万达投资集团上海城市公司,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鼎泰匠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临港新片区多领域的优质企业走进上海师范大学校园,与师大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这也是临港新片区今年的校园系列活动首次走进上海市属地方高校。



招聘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关于临港新片区的宣传片,随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人才港副主任张培对临港新片区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以便让同学们临港新片区的人才政策与落户优惠政策有清晰的了解。她介绍到为集聚海内外人才,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临港新片区实行了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在新片区能够各展其才、各尽其用,从而打造创新活力迸发的海内外人才高地。



接下来张老师还为大家仔细剖析了与临港新片区的落户以及寻找工作相关的人才扶持政策。根据现场调查的结果显示,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都希望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宣讲结束后,大家踊跃上前,积极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交流,询问相关政策福利,表达了去临港新片区工作的强烈意愿。



随后,来自临港新片区的各家企业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交流与沟通,许多招聘单位的摊位前面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大家积极投递简历,踊跃向企业自荐,场面十分热闹。参加招聘活动的各家企业对同学们的热情表示十分的赞赏,他们提供了多个优质的岗位,也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出要出实招、求实效,把提升每一个毕业生的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放在首要位置,把力促每一个毕业生积极主动有效地就业作为学院就业工作的主轴。学院领导还多方联系,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促成了本次招聘活动的进行。相关领导还亲自带队到就业一线与企业进行交流,务实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的做法得到了企业的钦佩和赞赏。

这次临港新片区“三进三同步”之校园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的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机会与环境,同时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同学们对临港新片区的认识,为未来师大学子们的就业提供了更好的方向和途经。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