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讲座暨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培养

时间:2021-04-22浏览:25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生党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故事,42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邀请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教授开展了题为《历史镜像:那些党史人物给我们上了什么课》的党课辅导报告,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15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老师主持。

桑玉成教授从“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一部党史怎么学?”、“我们选取哪些党史人物”以及“回望过去、立足当下、迈向未来: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四个部分深刻诠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强调指出,学习一部党史,要从宏观上把握党的百年历程和百年辉煌,要通过党史上的一条主线,来把握党所致力于奋斗的愿景和目标。桑玉成教授从逻辑和历史的角度,为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唤起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的共鸣与思考,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个人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表示今后要主动加强党性锤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党课报告也是2021年商学院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的首次开讲。后续学院党委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通过党建项目制、优秀党员寻访、支部结对共建等方式,完善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持续性培养体系,扎实开展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培养。商学院党委讲依托学院党建讲师团和常态化、持续性党校培养教育体系,针对低年级、高年级、毕业年级和海外交流学生党员分层分类设计教育方案,强化落实每年32学时的集中培训要求,通过党史专题党课和《百年征程与中国经济》课程思政公开课,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培养成效。

为扎实有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商学院党委还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十二个字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给青年大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