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本科生考研分享会

时间:2021-05-27浏览:353

就业工作关乎学生未来发展和人生抉择,是学院思政工作领域的重要工作之一。这几年来,随着考研和二战人数的逐年增多我院高度重视考研学生的引导和帮扶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结合建党100周年“为群众解难题”活动,商学院奉贤18级党支部在前期调研,广泛动员,发动专业教师参与基础上,于519日下午,针对于商学院本科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举办了考研志愿填报专场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奉贤18级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黄寂然老师主持,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震老师对近三年来我院的考研情况和考研趋势进行了分析和解读,2017级考研成功的六位学生代表进行了考研志愿填报的经验分享。同学们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在分享会的开始,黄寂然老师介绍了我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为2018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志愿填报参考指标,为同学们的考研志愿填报提供了更为精准和有效的参考信息



紧接着,张震老师对我院近三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详尽地分析,考研人数逐年上升,竞争逐步加剧,考研参与容易但成功很难,需要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的现状,针对志愿的填报不能自不量力,也不能妄自菲薄,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自身实力,选择合适匹配的院校。




本次分享会的重要内容,就是刚刚考研成功的六位2017学长学姐的考研志愿填报分享,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也考入了不同的院校,他们从自身实际经验角度出发,总结了在备考过程与考试过程中的关键要素与具体措施,例如深入调研准备考取的院校专业,使备考科目与自身学习能力匹配,保持自律与努力,积极调整心态,投身于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保持信心与决心等等,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多的指导意见,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张震老师总结了考研准备的最重要一点就是认清自身实力,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错误的选择带来昂贵的机会成本,正确的选择能让我们事半功倍。相信参加了本次考研分享会学习的同学都收获颇丰,认识到了考研的成功不仅仅与自身的努力学习相关,对于志愿的填报、院校的选择我们更要重视,从各个方面去争取考研的成功。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