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最新公告

2021年第十六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21-05-29浏览:2278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数智技术在实践中得到快速应用,“数智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给会计实践带来新的挑战和契机。“数智时代”对会计与治理创新必将产生广泛且深远的影响,要求会计研究人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数据赋能、智慧创新、技术升级等时代主题,深入研究会计智能化和公司治理优化等内容。为加强校际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提高长三角地区会计学专业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上海市会计学会拟定于十二月中旬在上海大学举办“2021年第十六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评审会将于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上旬间举行。

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会计学会主办的重要学术活动,是长三角地区校际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长三角高校研究生会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创新举措。

本届论坛主题是“数智时代会计与治理创新”,具体征文领域包括:数智时代会计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基于“事项”基础的人工智能会计理论与实践;新商业模式与治理创新;基于机器学习的财务及审计理论探索与实践;基于大数据的审计风险识别与控制;新发展格局与税务会计创新;会计准则的完善与发展;抗疫防疫环境中的会计与治理创新;其他与财务、会计、审计等领域相关的问题研究。论文主要采用专题调研或管理案例分析或大样本实证分析等形式。

征文对象包括长三角地区在校经管类(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如MPAcc、Maud、MBA以及MF等)。应征论文必须是原创作品,内容新颖,观点明确,数据翔实、文献引注规范,研究方法科学,尚未公开发表。论坛倡导优良学术道德,杜绝抄袭。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经专家评审后,入围论文将被邀请在论坛活动当日公开交流。论坛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还可根据作者意愿推荐到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新会计》上择优公开发表。为保证公平公正,一位作者只能投一篇论文,署名仅限研究生(恕不接受导师合署),不接受非长三角地区院校研究生的投稿。

参与征文活动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均可推荐一名评审专家参与论文评审或现场点评,推荐截至日期为2021年9月23日。

论文投稿和论坛交流等事项通过QQ群进行通知,请提前加入:789661605

咨询电话:劳老师:1896 4646 852 老师:1380 1665 718



上海市会计学会

  20215月27



附件表格下载:2021年第十六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docx




征文通知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