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喜报!我院7名研究生成功考取名校博士

时间:2021-06-22浏览:3338

   近日,各高校陆续公布了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名单。我院共有7名研究生通过申请考核或考试方式,分别被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具体名单如下:

12021年商学院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名单

序号

姓名

专业年级

录取高校

1

刘晓敏

2018级国民经济学

复旦大学

2

魏亚珂

2018级数量经济学

武汉大学

3

夏帅

2018级产业经济学

南开大学

4

雷喻捷

2018级会计学

上海财经大学

5

张志朋

2018级数量经济学

上海财经大学

6

陈娜

2018级区域经济学

上海财经大学

7

赵苏阳

2019级金融专硕

南方科技大学

   

   近年来,我院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战略,注重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培养,出台了《商学院研究生教学考核与奖励条例》《研究生科院创新能力培养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效果显著。研究生培养过程科学细化,培养质量日益提高,研究生国家级竞赛获奖与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学术科研氛围浓郁,研究生学术志趣被大大激发,立志考博在学院研究生中已经蔚然成风。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博士招生录取制度全面改革,国内众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博士录取都采用了申请考核制、直博制,博士研究生入学门槛有所提高,竞争愈加激烈。申请这些高水平院校博士的学子,既需具备较强的科研潜力,还需要有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表,我院多名学子考取名校博士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充分认可与培养质量的高度肯定。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