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工会活动

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日前举行

时间:2021-07-09浏览:601

75日下午,商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学院D201举行,6名去年新进的青年教师同台讲课,3名今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观摩。活动由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红梅教授主持,教学委员会成员、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辅导教师傅毅作为评委对六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进行评价。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和讲课展示的平台,课堂教学是对6名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测试。评委们认真听课,从20分钟的教学展示中,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评判,并根据《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展示评分表》逐一进行评价。




活动后,孙红梅宣布了本次活动青年教师的教学得分,各评委们也就如何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提出建议。一是要严抓课堂教学环节,在备课与上课、作业与辅导等方面下苦功夫。具有扎实的教学设计基本功、多媒体教学基本功和板书、以及语言表达的基本功;二是要把握教材的重点难点,了解教材内容的前后联系,做到融会贯通。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联系实际设置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做到重点突出,选用方法得当,难点突破;三是要有较强的教学能力,能根据学科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和优化课堂教学的方法,探索出适合本学科特点和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模式,激发求知欲。



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江会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近年来,商学院致力于做好青年教师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导师-支部”双结对计划,为每一个青年教师找“师傅”,缩短青年教师的成长周期,让他们迅速向“合格教师”“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华丽转身。同时,通过开展商学院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等适应性培训,让青年教师尽快了解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更好的胜任工作岗位。

党委书记朱惠军在总结讲话中谈到,青年教师培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学院党委将不断探索新的培养模式,有目标、有计划、创造性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体系传授科学知识,确保学院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期“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商学院党委 商学院工会)